​【月度平安之星】​谷飞

时间:2021-05-08 17:02:2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月度平安之星】​谷飞

2018年11月19日,肇事车主屈某,受害人周某来到志丹县人民调解委员会进行面对面座谈调处,调解员谷飞宣读了协议草案,双方未有异议


谷飞,中共党员,自2018年担任志丹县人民调解委员会专职人民调解员至今。在志丹县人民调解委员会担任调解员期间,她兢兢业业,认真对待参与调解的每起案件。三年来,参与调解婚姻、民间借贷、物业、人身损害、交通事故、工伤、劳务、物权、法院诉前等各类民事纠纷400多起,标的达5000万余元。

2018年11月12日晚,谷飞去往志丹县人民医院探望住院亲戚,过程中与同病房的周某结识。在与其闲谈中得知周某受伤住院是由一起与出租车发生的交通事故引起的,但是肇事方一直没有对此事做出任何回应,这件事让周某非常困扰。专职人民调解员谷飞得知情况后立即向周某表明了身份,简要介绍了志丹县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工作职能,并建议其通过调解途径解决问题,周某立即接受了建议并表示感谢。

2018年11月13日,调解员谷飞拨通了周某提供的肇事方电话,对此事展开调查。结合周某描述得知2018年10月23日,武某驾驶屈某所有的志丹县永安汽车出租有限责任公司小型轿车,将行人周某撞倒,造成周某身体多处擦伤、软组织挫伤住院,交警部门出具的交通责任认定书载明武某全责而周某无责任。事后双方经过多次协商均为达成赔偿意向。电话中肇事司机武某对肇事事实供认不讳,但武某认为周某所受乃是轻伤,从肇事当天住院至今已有20天,实有挂床嫌疑,当下表示宁愿接受诉讼结果。专职人民调解员谷飞再次拨通了周某的电话,电话中周某表示自己完全是按照医生嘱托进行住院留观,自己住院连累丈夫陪同,更是耽误丈夫一天的工资,如此结果绝非周某所盼,周某当下表示希望通过合理的方式尽快解决问题。随后调解员谷飞拨通了肇事车主屈某的电话,屈某在电话中表示自己对此事知之甚少,武某只是告诉自己发生了事故,声称自己有办法解决。既然事情没有得到妥善解决,那么愿意积极配合调委会进行调解。

经调解员谷飞多次在电话中调解,双方对调解结果基本达成一致。2018年11月19日,肇事车主屈某,受害人周某来到志丹县人民调解委员会进行面对面座谈调处,调解员谷飞宣读了协议草案,双方未有异议。随即双方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签订了人民调解协议书,并当面兑现了钱款。

谷飞利用自己所学习的专业法律知识分析案件、调解案件,并在调解案件过程中耐心向当事人讲解相关法律知识,积极向案件当事人普法,尽心尽力化解各种社会矛盾纠纷,逐渐成长为人民调解战线上一名善于运用人民调解知识和法律知识的人民调解员。

谷飞在调委会负责人的领导下,积极介入人民调解参与化解信访矛盾,成功化解多起有重大影响的群体性上访事件,为平安建设贡献力量,真正做到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难,实现矛盾不上交,艰辛的付出得到相关单位及广大群众的认同。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