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将开展“守护儿童 托起希望”《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1-11-10 16:32:27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将开展“守护儿童 托起希望”《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

陕西将开展“守护儿童 托起希望”《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 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6月1日已正式实施,从法律层面实现了对未成年人的全方位保障,目前,陕西省已实现未成年人保护机制全覆盖


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6月1日已正式实施,从法律层面实现了对未成年人的全方位保障,目前,陕西省已实现未成年人保护机制全覆盖。

《未保法》六大保护 破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难点问题

在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对未成年人构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位一体”的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体系,破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难点问题。

家庭中,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依法对未成年人承担监护职责,应抚养、教育和保护未成年人;学校应当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建立未成年学生保护工作制度;全社会应当树立关心、爱护未成年人的良好风尚,开展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活动和服务;国家、社会、学校和家庭应当保障未成年人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各级人民政府内设机构或专门人员,负责承担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和司法行政部门依法履行职责,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此外,今年6月1日起,未成年人保护热线正式并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及时受理、处置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诉求。

9e1d37fbdc84b64ed27b400f6b0bcda4.jpg

陕西省成立工作领导小组 实现未成年人保护机制全覆盖

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今年5月24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成立了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规则》《成员单位职责任务分工》《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4份文件,从制度机制层面对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运行规则,成员单位职责任务,未成年人保护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规范,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全面有效开展提供了制度支撑和基本遵循。

目前,陕西全省共有儿童福利机构18家,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23家,儿童之家1950个,儿童督导员1416名,儿童主任20149名,实现了未成年人保护机制全覆盖。

启动《未保法》宣传工作 汇聚全社会力量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全省儿童福利保障和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法规政策落地见效,根据民政部相关要求和陕西实际,在全社会营造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即日起至2022年2月1日,陕西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陕西省民政厅在全省范围开展“守护儿童 托起希望”为主题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陕西全省范围内将通过《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知识宣传、公益短视频制作、微信朋友圈公益广告、地铁公交公益广告和专家座谈会等形式,充分发挥互联网媒体特点和优势,发动网站PC端、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网络直播、户外广告、地铁列车等平台和载体,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地进行《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工作。

编辑:孙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