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园长素养 坚守教育初心——曲江新区幼儿园园长管理与领导能力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1-09-27 16:51:13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提升园长素养 坚守教育初心——曲江新区幼儿园园长管理与领导能力培训班开班

9月27日上午,由曲江教育局主办,西安开放大学承办,为期四天的2021年曲江新区幼儿园园长管理与领导能力培训班隆重开班,


为加强园长队伍建设,提升园长管理与领导能力,推动曲江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9月27日上午,由曲江教育局主办,西安开放大学承办,为期四天的2021年曲江新区幼儿园园长管理与领导能力培训班隆重开班,辖区内各级各类幼儿园园长全员参加此次培训。

6f764bb5cf103e24ac3552fcfa6e1376.jpeg

4e86986877f7b787fa67936642741dbd.jpeg

曲江教育局副局长王瑞芳在开班致辞中指出,“一位好园长就是一所好幼儿园”,曲江新区需要培养一支专业能力强,思想素养高的园长队伍。她强调,第一,园长要以德为先,关爱幼儿,勤勉敬业;第二,要抓好落实幼儿园安全维稳工作,保证曲江教育系统安全稳定;第三,要智慧管理,构建家园和谐发展的融洽关系;最后,要加强幼儿园教师队伍发展,重视师德师风建设。

69f70232a6b903aa0ce0312979061583.jpeg

来自曲江四幼、七幼的两位园长代表全体学员进行了表态发言,表达了作为一名园长的职责、使命以及办好曲江高质量幼儿园的决心,提出将积极分享管理经验,做好教师队伍建设,打造曲江幼教铁军。

50e7ca42a439a46576c98411d7db49ac.jpeg

1e704754e4d6e5163454b38fadcd5417.jpeg

西安文理学院副教授杨泳以《新征程 新师德 新作为》为主题,从新时代的教育新焦点、新航标的师德新要求、新师德的人生新境界等方面,对新时代背景下的师德师风建设做了详尽解读。

8ef8939f8d0c621fea5ab7b07efd35e8.jpeg

园长们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严实的工作作风为曲江学前教育提升发展贡献力量。

8f205a4a4ddfed859a9923486db77010.jpeg

上午的培训充实而精彩、紧张而愉悦,曲江八幼、十幼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互动,为下午的培训营造了轻松积极的学习氛围。

03b7365c8a5c017fd96a50b1a72a500b.jpeg

72cdfd83bf452ff5fc83730ab2d344e5.jpeg

西安交大阳光幼儿园高级教师高小荣老师,结合自身以及大量鲜活的案例和社会热点事件,用亲切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条理清晰地帮助园长进一步厘清了舆情管理的思路、有效的做法和领导艺术。

4469b41b1b0bd059a5e08fafe16dcb36.jpeg

现场,园长们对自己的角色定位和家长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方向,纷纷表示,将组建好管理队伍、做好工作预案,以“积极沟通、正面引导”的方式来预防和应对舆情。

5446c5c2ae9e738a33ff18ead0c02a1a.jpeg

曲江教育局高度重视园长作为引领教师发展带头人的重要责任,以师德修养、安全建设、管理实践、队伍建设等多方面为抓手,提升幼儿园园长专业能力与办园水平。围绕幼儿园发展中相关问题,开展专题学习,交流分享学习成果,帮助园长提高管理能力、业务水平和个人专业素质。

园长是一所幼儿园的灵魂,是引领教师的首席官。曲江教育局此次园长培训班本着培养教育家型园长的目的,通过专题讲座、交流研讨、案例教学、任务驱动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引领园长们厘清思路、提高站位、转换视角、开拓视野、建构新知,激励园长成为有思想的实践者与能思辨的管理者,努力造就一支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园有方、人民满意的园长队伍。

编辑:孙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