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陕西省绿色校园建设,《绿色学校创建——行为管理指标专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0-11-05 16:38:32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助推陕西省绿色校园建设,《绿色学校创建——行为管理指标专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据悉,中教能源研究院将通过本次会议研讨,收集整理参会代表的研讨意见,形成《关于推进<绿色学校创建行动方案>的通知(意见征集稿)》,继续完善《绿色学校创建行动方案》内容,为全国绿色校园建设提供理论决策支撑


7b2f20d30a236877bff5af8495799671.jpeg

《绿色学校创建行为管理指标专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西部网讯 11月4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指导,中教能源研究院主办的《绿色学校创建——行为管理指标专题研讨会》在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成功举办,陕西省教育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多所高校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共同探寻陕西省绿色校园建设发展之路。

0fff6199a1d9c8801e7ad25faf961e68.jpeg

陕西师范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卢胜利致辞。

陕西师范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卢胜利代表学校进行欢迎致辞,并介绍陕西师范大学近年来后勤信息化建设成果,分享学校在绿色校园建设方面的相关实践经验。

f4a97574ae57572047085ffbae3abe65.jpeg

陕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处一级调研员、国管局节能减排专家库专家组成员王照刚讲话。

陕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一级调研员王照刚发言,他表示陕西省各高校应当充分认识开展绿色学校创建行动的重要意义,开展绿色学校创建行动,将提升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程度,提升师生生态文明素养,在教育系统内厚植绿色发展理念,从而影响并带动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在绿色校园的建设的过程中应侧重于绿色校园规划与设计、节约水资源、校园资源能源利用效率管理、绿色的校园的创新、校园组织机构设立、绿色人文及人才培育等内容的全面评价。

b6ef76320c644a4ac41dd37cdb41acf6.jpeg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处长王晴讲话。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处长王晴针对此次会议主题发表了讲话,他鼓励学校在绿色校园建设的过程中,寻找第三方机构进行托管、保障校园建设与维护。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希望陕西省各高校以此为交流契机,以服务教育改革创新为使命,深入探索实践绿色校园建设,引领新技术、新模式,推动绿色校园示范点建成。

bbbb3b18796f333073881c75e3603f24.jpeg

中教能源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刚现场做专题报告。

会议首先由中教能源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刚以《绿色校园系统解决方案》为题,为大家详细解读了绿色校园创建的文件要求,分析高校用能耗能情况,以众多案例为经验,为大家提供了完整的系统解决方案。并介绍了中教能源研究院立足校园能源运行管理领域,以节能改造项目全过程咨询服务、能源大数据平台运行、能源领域理论研究为主要手段,积极推进全国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未来,中教能源研究院西北分院也将加大与各高校联系,因地制宜的为各省教育行政部门提供理论、技术支撑。

83c523322dadce6ead03159394d0e226.jpeg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总务处副处长张龙在会议分享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践行使命,节能育人,在系统推进绿色校园建设的深入实践。

随后,各高校代表就绿色校园建设推进中面临的实际问题互相讨论,中教能源研究院对相关案例进行深度剖析,为各高校的绿色校园建设答疑解惑。

0ca0f4ceaaed1dbdd4bd60f8e70f0017.jpeg

陕西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干部薛少在研讨会上讲到,省教育厅已和国家部委对接,大量开展了地市高校系统内进行工作调研,初步研究制定了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方案,让全省教育系统、各类学校在开展新工作中有章可循。本次研究研讨会形式丰富,内容也较全面,既有高校代表进行交流交谈,也有中教能源研究院提供技术支撑,能够对于本省的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给予好的建议,助力我省的绿色学校创建工作。

33fd122ad1deffbb181fccd26980afaa.jpeg

研讨会发言环节。

本次会议后,教育部规划中心及中教能源研究院将收集整理陕西省高校意见,与省教育厅、机关事务管理局共同梳理陕西省绿色学校创建指标体系。接下来,中教能源研究院将陆续在广东省、河南省、山东省、湖南省、安徽省、甘肃省等省份召开研讨会,收集各方意见。并联合国家发改委、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国节能协会等机构细化指标系统,共同推动实现绿色学校创建目标。

编辑:孙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