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绿色发展理念 商洛学院召开“绿色校园 智慧校园 海绵校园”座谈会

时间:2020-07-29 10:20:23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加强绿色发展理念 商洛学院召开“绿色校园 智慧校园 海绵校园”座谈会


26c17e136b6dc2d5ff4b553bbdb699f1.jpeg

商洛学院召开“绿色校园、智慧校园、海绵校园”座谈会。

西部网讯 7月27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王晴、中教能源研究院院长黄刚、中教能源西北分院院长韩帅携陕西炳鹞实业有限公司赴商洛学院召开“绿色校园、智慧校园、海绵校园”座谈会。商洛学院党委书记龙治刚、商洛学院副校长王新军、陕西炳鹞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君清、陕西炳鹞实业有限公司总裁李昭辉等参加此次会议。

1872ee6f9ef8860859ded2a29f45d2b7.jpeg

教育部学校发展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王晴座谈会讲话。

教育部学校发展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王晴讲到,“绿色校园、智慧校园、海绵校园”是加强国家绿色发展理念,深化教育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和校园在绿色发展中先行作用的重要举措。引进绿色校园建设新思想、新方法、新技术,推广绿色校园建设,要求学校基本建设工作既要提升专业化服务的水平,又要适应国家新的发展战略的要求。

会上,中教能源研究院院长黄刚就海绵校园研究与实践、校园智慧水务解决方案、绿色校园与评价标准、职业教育院校规划设计理论与实践、智慧校园建设、人才培养合作平台等应用等做了专题报告。

135ad7313f863da132bfba03e0bb6af2.jpeg

商洛学院。

d34be87c51f90de06da7a41a7960aee1.jpeg

商洛学院党委书记龙治刚致辞。

商洛学院党委书记龙治刚在座谈会上介绍道,商洛学院扎根商洛地方办学,履行高等院校服务地方的社会责任,全力助推商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同时,龙治刚书记对陕西炳鹞实业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秉承企业奉献精神,向学校捐赠防疫物资表示感谢,校企双方将继续建立在真诚互信的基础上深化合作。商洛学院将充分发挥学校在学科、科研、人才和地域等方面优势,推进绿色校园示范项目建设合作,集合力量共同打造绿色校园示范工程,在“绿色校园、智慧校园、海绵校园”建设中做出成绩。

aaae1c5b7892b58577cd54a1b9fe6011.jpeg

陕西炳鹞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君清座谈会致辞。

陕西炳鹞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君清也在座谈会上对龙书记的讲话给予肯定的答复,他讲到,陕西炳鹞实业有限公司将围绕“能源领跑者建设项目”工作,采用效果最优的新技术与各类技术组合,在西北地区开展综合能源合作,实现资源互补,助力商洛学院“智慧校园、绿色校园”示范校园的建设。

63b9a4e88806a05f2e7ddf3edc3a8d70.jpeg

座谈会现场。

座谈交流环节,中教能源研究与商洛学院就目前节能型校园规划及建设情况进行深度探讨。随后,由龙治刚书记带队参观建设中的商洛学院丹江校区。建成后的商洛学院丹江校区将容纳3000余名师生的科研学习,商洛学院将形成“一校三区”的办学格局。

4fbef3587981f61093370501c839e4c0.jpeg

bda401d6aabc99f0778eead70b6c363e.png

座谈会一行人共同参观建设中的商洛学院丹江校区。

据悉,中教能源研究院是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发起,全面支撑中心统筹推进能效领跑者建设项目和绿色校园的建设工作,服务于国内各级各类学校校园节能项目规划与建设的全过程,同时通过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引领全国校园能源管理新技术、新模式的发展。

编辑:孙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