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教育 陕师院附属幼儿园建设首批标准化智慧校园

时间:2020-07-16 09:48:03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互联网+教育 陕师院附属幼儿园建设首批标准化智慧校园

三秦助托教育公益委员会在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座谈


3ee38bbe89686a8978ff4c2e34b67737.jpeg

三秦助托教育公益委员会在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座谈。

西部网讯 7月14日,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邀请三秦助托教育公益委员会、西安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爱心企业等各界专家来校参加智慧校园建设研讨会,校企双方就办学特色、智慧校园建设等项目深入沟通探讨,助力陕西省高校、中小学、幼儿园校园信息化建设。

三秦助托教育公益委员会首席执行官黄鹏、执行官郭娜、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付建成、校长邵必林、副校长唐宏、副校长李天佐、西安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张西强、研究指导部负责人贾毅、日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经理韩金、中建二局陕西分公司副总经理张鸣等领导参会,会议由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副校长唐宏主持。

46929406b8f7e12960d41eb966df0d5c.jpeg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园长李媛介绍智慧幼儿园建设目标。

2018年12月,西安市教育局发布了中小学智慧校园建设标准,在全市启动中小学智慧校园创建工作。西安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张西强讲到,“西安市2018年启动智慧校园建设工作,计划三年建100所智慧校园。智慧校园是教育信息化2.0时代校园现代化的核心内容,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是数字化校园建设的高级阶段。西安市大力规划建设智慧校园,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互联网+’时代,智慧校园落实学生核心素养培养的相关建议。”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付建成向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三秦助托教育公益委员会向学校捐赠防疫物资,为师生生命安全和教育教学有序开展保驾护航表示由衷感谢,向爱心企业心系教育、情系学子的情怀表示崇高敬意。

他表示,三秦助托教育公益委员会及爱心企业的善行义举,是国有企业勇担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助力陕西建设教育强省、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高超越新篇章的具体实践。

他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借鉴,互补优势,共享资源,助力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优秀师资培养培训基地;也祝愿双方合作顺畅,有序落实智慧幼儿园建设等有关事宜,进一步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能力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以更大作为回馈爱心企业的关心和支持。

e25a149beeaab317884a9b6f7b2b1bbf.jpeg

三秦助托教育公益委员会在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座谈。

校长邵必林讲到,“三秦助托教育公益委员会号召爱心企业助力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及附属幼儿园智慧校园建设,将极大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步伐,陕师院附属幼儿园也将是全省首批标准化智慧幼儿园,这彰显了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

58b0512a81de09e4c64c9c4c354aa9d8.jpg

三秦助托教育公益委员会调研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建设。

三秦助托教育公益委员会首席执行官黄鹏讲到,“智慧校园将围绕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等新技术为核心技术,提供环境全面感知、智慧型、数据化、网络化、协作型一体化的教学、科研、管理和生活服务。公益委员会将紧抓智慧校园建设落实情况,号召社会各方公益力量,让智慧校园早建成早成效。”

智慧校园建设是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大趋势,三秦助托教育公益委员会执行官郭娜讲到,“智慧校园建设是学校信息化不可或缺的部分,公益委员会将根据学校对智慧校园的实际需求,切实解决建设问题,让智慧科技赋能教育。”

6d8583328b782e9483ee6dbc1205dade.jpeg

三秦助托教育公益委员会在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座谈。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作为一所教师教育优势突出,学前教育特色明显的师范院校,先后培养了17万余名各级各类毕业生,培训了16万余名幼儿园教师、园长、基础教育教师和管理干部。

据悉,三秦助托教育公益委员会将持续关注全陕西智慧校园建设,推进“互联网+教育”,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推进陕西省教育信息化的转段升级。

编辑:孙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朱鹮

    忒色 4月9日上午,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今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顺利破壳 2024-04-25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