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千古情》探班 揭秘动物群演的幕后故事

时间:2020-06-02 15:52:3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千古情》探班 揭秘动物群演的幕后故事

骆驼与演员共享着“千古情”舞台的荣耀,也共担着演出的辛劳


97806612cc074aa437504823c02fcc2c.jpeg

“骆驼的声声叫唤回荡在千古情剧院内,它跪匐在死去的主人身边,轻嗅着他的手,仿佛试图唤醒沉睡的主人,陪他走完最后的路……”大型歌舞《西安千古情》中《丝绸之路》一场就上演了这动人的一幕,“千古情”演员和骆驼群演联袂为观众演绎了一场动人心弦的丝路之歌。

《丝绸之路》演出一开始,由演员和骆驼组成的丝路商队就在观众席和大家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随着驼头一声“起驼”的号令,高大的骆驼满载着商品,和演员一起踏上丝绸之路的征程。它们过吊桥、历风沙,和演员亲密无间地配合,参与着剧情的发展,见证着丝路的艰险。

0e04796ee99476d176c4ccbb1cc387d2.jpeg

07640e30cfcb2572847d9516d00c52c5.jpeg

高大的骆驼是如何在“千古情”的舞台化身为灵动的演员呢?这离不开演员与骆驼的朝夕相处和反复排练的磨合。为了让骆驼能适应剧院的环境,克服焦虑和恐惧,演员牵着骆驼沿着既定的演出路线一遍遍地联排;为了能让骆驼精确地站位、俯卧,演员和专业的驯养人一遍遍地练习控制骆驼的方法技巧,而骆驼那感天动地的一跪,更是凝结了所有编创人员的心血。骆驼与演员共享着“千古情”舞台的荣耀,也共担着演出的辛劳。演员贴心地用皮革为骆驼制作了护膝、软垫。演员赢得了骆驼的信任,而骆驼似乎也听懂了舞台的语言,表演也变得自然轻松起来。

7ae49d840466a4cc1251edece291d95c.jpeg

除了骆驼,《西安千古情》还运用了各种各样的动物群演。在序《半坡之光》中,鹅鸭牛羊齐上阵,生动再现了农耕渔猎的生活图景。演员们在水舞台牵着牛羊、赶着鹅鸭,一片欢腾,炊烟袅袅的田园生活、制陶耕种的忙碌景象,一下子带观众穿越到了六千年前古朴的半坡部落。

“千古情”系列演艺作品一直秉承开拓创新的精神,不断探索新型的舞台表现手法。早在最初的《宋城千古情》演出中,威风凛凛的战马跑台就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无论是《丽江千古情》中的马帮还是《明月千古情》中的白鹤,种种动物元素的运用都给千古情舞台增加了奇特和灵动。

d280113602eca032284bcfa9b298bc39.jpeg

不同于以往单纯的展示,此次《西安千古情》中的动物们真正化身为演员,深度参与了演出内容,人与动物的交互丰富了“千古情”的情感叙述。可爱的动物群演们将和专业演员们一起,为广大观众带来全新的感官体验和情感共鸣。

b2b40a330b3262c0ceef449b80a5b670.jpeg

673109d5f1d237526516178170268112.jpeg

大型歌舞《西安千古情》将于6月22日在浐灞世博园震撼开演,运用了上万套舞台机械与设备、数十项舞台新发明,用虚实结合的表现手法打破舞台与观众区域的界限,沉浸式地感受古文明与高科技的绚丽激碰,书写中华民族的恢弘史诗。视觉盛宴,心灵震撼!(通讯员 徐超)

惠民福利:开园起至2020年12月31日,西安市民仅需99元就可以看《西安千古情》(门市价300元),玩转《锅庄》《快闪》《绣球招婿》等互动秀,免费送宋城演艺王国1-2台演出。1.2米以下或6周岁以下儿童免票。详情咨询:400-8888-518。

《西安千古情》演出地址:西安市浐灞生态区世博园

编辑:户文颖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