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延安精神 三秦助托教育助力延安大学思政建设“样板间”

时间:2020-05-19 09:44:41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发扬延安精神 三秦助托教育助力延安大学思政建设“样板间”

三秦助托教育公益校园行——延安大学调研座谈


西部网讯 5月18日,三秦助托教育公益校园行在延安大学调研座谈。校企双方就智慧校园建设、助力“5·12延河高校人才培养联盟课程思政研讨会”的思政基地建设、节能减排、绿色校园建设等深入交流,优势互补,探讨建立长期有效的校企合作机制。

bfed6acbb73bc8342a55a4f86cf7eff8.jpeg

三秦助托教育公益校园行——延安大学调研座谈。

b8a60822b44123accfaa63dc585215cb.jpeg

三秦助托教育公益校园行——延安大学调研座谈。

三秦助托教育公益委员会首席执行官黄鹏、执行官郭娜、理事长吴君清、延安大学校党委书记张金锁、党委副书记王顺等领导出席座谈。会上,三秦助托教育公益委员会向延安大学捐赠防疫物资及智慧校园建设设备,延安大学向三秦助托教育公益委员会颁发捐赠证书,同时赠予公益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幅剪纸。

305e35996b3d93019542f8ebff85b578.jpeg

三秦助托教育公益委员会向延安大学捐赠防疫物资及智慧校园设备。

843d8991b82b75158c91f970528c74b6.jpeg

延安大学向三秦助托教育公益委员会赠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幅剪纸。

6e5ce49fee608a80d58212ac967b7008.jpeg

三秦助托教育公益校园行——延安大学调研座谈。

延安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现为陕西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大学、陕西省属重点大学、陕西省高水平建设大学。当前,学校正在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全力推进以“双一流”为核心的内涵发展,全力推进以新校区建设为核心的外延建设,朝着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努力奋斗。

3dd70e5d077e6328893140a96fe61ed2.jpeg

三秦助托教育公益校园行——延安大学调研座谈。

5月,延安大学承办延河高校人才培养联盟课程思政研讨会,延安大学坚持把延安精神与课程思政相贯通、与三全育人相融合,进一步深化新时代延安精神教育,发挥课程思政的育人效应,为我国新时代高等教育作出更大的贡献。

f080071488f16dad4c93459fda16a129.jpeg

三秦助托教育委员会首席执行官黄鹏讲话。

三秦助托教育委员会首席执行官黄鹏表示对延安大学的思政研讨会也进行了认真的学习。他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三秦助托教育公益委员会把智慧校园建设及思想政治基地联合,结合延安大学特色,建设具备融合VR仿真实验室、多功能教学、科研平台、一流院线等功能的智慧化校园;通过技术赋能光伏发电、技术处理垃圾等方式,节能减排,助力绿色校园建设;同时大学生影视基金、创业基金,将为师生提供创意转化、科研成果转化的共享平台。

4c846b4b1f79e15a6ae7a047fb4cea5c.jpeg

延安大学党委书记张金锁讲话。

延安大学党委书记张金锁感谢三秦助托教育公益委员会为学校作出的贡献,双方探讨建立长期合作机制,校企优势互补。他提到,这批物资将大力推进学校防疫工作及智慧校园、思政课堂建设。学校将延安精神中蕴含的“信念坚定、求真务实、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善于创新”的精神品格作为人才培养的首要目标。延安大学将利用学校学科优势与智力资源,培养人才,报效祖国。

df1d13e1ae392791cf597e635aa47bf8.jpeg

三秦助托教育公益委员会执行官郭娜讲话。

三秦助托教育公益委员会执行官郭娜讲到,“延安大学是新时期延安精神的传播中心,公益委员会愿为延安大学提供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建设,我们将根据学校教学特色,提供技术支持,讲好学校故事,建设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样板间’。”

b79efcbaf3a00c3fab3fe6b9fc277525.jpeg

三秦助托教育公益委员会参观延安大学校史馆。

延安大学是三秦助托教育公益校园行的第二十二站,公益委员会先后调研陕西省教育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和西安高新第一中学高中部等二十所高校、中小学。三秦托助教育公益委员会目前已接受72所高校、40多家中小学物资申请,共计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近400万只,红外测温门近1000台,以及智慧校园等建设设备、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合作等。

三秦助托教育公益委员会由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陕西炳鹞实业有限公司、亿和盛丰集团公司和陕西和致君兴实业有限公司组成,本次公益活动将以“三秦助托教育公益校园行”主题,陕西省教育厅作为指导单位,为陕西省教育系统工作者和师生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体感检测门、消毒门、直播平台和5G多功能教室等物资。

编辑:孙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