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来自家长的感谢信,请航天一中老师查收!

时间:2020-03-03 17:34:4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封来自家长的感谢信,请航天一中老师查收!

一封来自家长的感谢信,请航天一中老师查收! 2020年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给全国的生产生活按下了暂停键有这样一些人他们克服困难潜心钻研精心备课成为家长眼中的“最美在线逆行者” 这里有一封来自八年级(8)班学生家长的感谢信请航天一中老师们查收 各位辛勤的园丁


2020年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给全国的生产生活按下了暂停键有这样一些人他们克服困难潜心钻研精心备课成为家长眼中的“最美在线逆行者”

这里有一封来自八年级(8)班

学生家长的感谢信

请航天一中老师们查收

各位辛勤的园丁:

您们好!2020年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航天一中春季学期延期开学。虽然要稍晚些才能回到熟悉的校园,但为了孩子们停课不停学,老师们纷纷使出“十八般武艺”,班级微信群,钉钉直播平台……在不提早开讲新课的前提下,老师们利用线上资源,为孩子指导讲解寒假作业,讲授疫情防护,引导学生多思考,养成自律学习的习惯。

为了战胜疫情,很多人不计利益,不顾安危奔赴一线。我们的老师们,更是克服重重困难,加班加点备课,制作课件,整理上报数据……为了提高学生学习效率,老师每天抽时间批改作业,对难点进行直播讲解;每周课表都精心安排,寓教于乐,科学合理;一周的升旗仪式更是庄重而有意义……这一切点点滴滴的感动,让我们感受到了“责任”和“担当”在困难面前的力量!你们是奋战在教育一线的英雄!

虽然只是隔着屏幕的教育,但是仍饱含着春天般的温暖,老师们充满激情的授课,课堂上风趣幽默的讲解,无不渗透着教师们浓浓的爱和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你们是这个季节最美的人,总是谦逊的扎根泥土,为绿叶和果实输送养分。有人说:“花的事业固然显赫,叶的事业固然清新。”而我要说:“教师,您是根的事业,更加崇高伟大!”

想说的话很多,却无意言衷我内心感动,只能再次说一声:感谢航天一中全体老师一直以来辛勤的付出,孩子们是幸运的,更是幸福的,为你们的奉献精神点赞。作为家长,我会全力以赴支持我校及老师的工作,做你们坚强的后盾,为孩子的健康茁壮成长保驾护航!

此致

敬上

万宇航家长:何永莉

2020年2月24日

自“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组织开展以来,航天一中加紧步伐,不断完善创新,双师课堂、线上直播、重视互动、作业二次反馈辅导……逐渐形成航天一中线上教育教学的特色。

提前部署 有力组织

自2020年1月底筹备阶段开始,航天一中多次召开视频会议进行课件研讨,制定停课不停学实施方案。2月初,对教师进行《钉钉在线直播授课、听课、智能填表》的技术培训。

6d3b41a710bbcb69d5c7d62f3eac1539.png

建立“航天一中停课不停学”授课筹备微信群,制定科学合理的“停课不停学”授课计划表,各备课组提前举行线上会议,备课、磨课,多方选取、整合优质教学资源。

6d484ae71520b0df0c3b2446c14ad92d.png

基于前期充分的准备和有力的技术支撑,2月10日,线上开学第一天,航天一中直播教学顺利有序展开。

技术练兵 手握利器

航天一中重视课堂互动和生成,通过互动面板、连麦、实用精美动画呈现的课件,以及每天的“悦读时光”等方式促使学生保持积极思考和视野拓展,并准确把握学生的知识掌握情况。

ae8fe1a7684187393446de482e7ce9fe.png

利用微信群、钉钉磨课群,发挥集体备课优势;精心研磨早读课,鼓励学生将课文朗读过程分享在班级群里;鼓励学生绘制作业本封面,增加作业的仪式感和趣味性。

利用“双师课堂”模式,使直播授课更高效;利用钉钉家校本、“DING”功能反馈家长,要求每日上传课堂笔记和改错;将实验过程以视频和照片等方式呈现,弥补线上授课的局限。

实战演习 齐心共磨

采取“一人主备、多人研讨”的模式,主备教师根据教学计划精心备课,在群内直播试讲,其他老师在听完课后提出建议,随后主讲教师再次进行修改,在反复修改中追求完美。

b4e10ec426c60d81dc8622dfae7233c3.png

关注听课有困难的学生和不善于做笔记的学生,教师总结好知识点做成思维导图。

用地图直击疫情实时动态,分析传播的地理原因,鼓励学生正视困难,积极应对,带领学生从生活走向地理,从地理思考生活。

重视反馈 创意作业

认真做好作业的二次反馈和学习指导,对个别同学进行电话语音辅导;九年级利用周日组织线上考试,网上阅卷。

577a2428ade0519d7b15576caccde1ab.png

在学生任务布置方面创新出彩,七年级结合教材“青春期培养青少年创新能力”,布置“创意大餐大比拼”活动,培养学生动手实践;八年级则结合新冠肺炎背景,布置“疫情过后,我们人类该做些什么”短文书写,引发学生深度思考,培养家国情怀。

特色学科 各展所长

由“老师总动员”到“全家总动员”。教师的专业指导带动学生,学生的热情带动家长,形成良好氛围。

e69b3b2e412c742fdfa499243eefe4b1.png

将教研重点放在如何充分发挥音美课堂的优势。利用线上指导学生艺术创作,丰富学生的线上学习内容,放松学生的心情,缓解学生的压力。

为“网络云课堂”的开展提供技术支撑,备课中,贯穿职业生涯规划思想、技术思想;上课中,将信息技术与时下新闻热点、时事相结合,鼓励学生学好信息技术。

83765eae62c9b9daa8f40ac622784601.png

设计问卷,了解学生疫情期间的心理状态;设计系列微课,并开展线上直播,引导学生疫情居家期间“乐观生活、主动学习、自我管理”;撰写相关文章,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有关疫情的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调节方法。

教育需要“慢功夫”,静待花开;教育也需要“急性子”,推陈出新。这一场教师集体投入“网络云课堂”,扎实做好“云教研”的尝试便是最好的明证!航天一中教师获得了家长朋友感谢与点赞。

内容丰富、有趣的在线学习

还在继续

在线课程为孩子们的梦想

插上飞翔的翅膀

迎接阳光灿烂的明天

编辑:孙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