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正红产业兴 中国银行亿元资金扶贫扎根旬邑县

时间:2020-10-22 10:15:26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苹果正红产业兴 中国银行亿元资金扶贫扎根旬邑县

据旬邑县副县长、县政府党组成员吴暐介绍,中国银行今年建成了果园农资工作站扶贫项目


616d02aef2da3256e20fecc08cebf568.png

旬邑县副县长、县政府党组成员吴暐在果园农资工作站忙碌。

西部网讯(记者 凌旎)10月21日,“陕耀网络扶贫e起来”旬邑专场直播带货来到陕西省咸阳市旬邑县的张洪镇下皇楼村。自2002年开始,中国银行就在此扎根开展定点帮扶工作,2016年脱贫攻坚战打响已来,中国银行累计在旬邑县投入帮扶资金超过一亿元。包括了产业、教育、消费、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关扶贫项目185个。

4441c06957caae81116face8d24b9eea.png

旬邑县副县长、县政府党组成员吴暐在直播中介绍本地苹果。

据旬邑县副县长、县政府党组成员吴暐介绍,中国银行今年建成了果园农资工作站扶贫项目。该站针对旬邑苹果优势产业,投入75万元,通过在下皇楼村和义井村,试点推行更高标准的有机肥和田间管理,并提供补贴提供团购优惠,引导带动果农科学化、规模化、效益化种植,进而提高苹果质量和附加值。

18aeffcd9ff985b2e3aa4d2fb8751cab.png

张洪镇下皇楼村的苹果已经成熟。

为了将今年霜冻灾害对苹果树的影响降到最低,中国银行又拿出40万元购买有机肥等农资,让贫困户尽量少受损失。果园农资工作站站长潘新军家种的苹果今年就受了灾,他说:“就算受灾的情况下,我家苹果还能买到3.15元一斤,预计总共能卖10万元左右,这已经是很不错的情况了。”

f7476256bedcf688d836598b2d6e3f3e.png

“陕耀网络扶贫e起来”走进旬邑县。

吴暐认为,通过扶志扶智让群众用好肥,种好果,省成本,同时壮大村集体经济,这是一个良性的发展。”吴暐告诉记者:“该站实行以来,贫困群众收益明显,有了好苹果,地头的收购价格水涨船高,相信明年会有更多的群众加入我们的果园农资工作站。”

此外,中国银行还在旬邑县建成职教中心实训楼、中医药产业园标准化厂房、纸坊村大棚基地、清源饮水改造等一批优质扶贫项目。同时创新实施了“爱心中行”扶贫保险,尝试了直播带货等新帮扶新模式,均取得了不俗的成效。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