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平安之星】白光辉:立警为公 执法为民

时间:2021-04-21 17:41:4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月度平安之星】白光辉:立警为公 执法为民

基层历练显才华1993年刚从政法大学毕业的白光辉同志选择成为一名人民警察,作为刚参加工作的小青年,被分配到政秘股,白光辉回忆起刚参加工作的那段时间,总是会说这段工作经历锻炼了自己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思路


白光辉,现任神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纪检书记。

从警二十八年来,白光辉同志恪守当代人民警察的职业道德规范要求,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人民至上、法律至尊的理念,带领刑侦大队连续六年在全市刑侦考核中位列前茅,他也多次受到上级公安机关的表彰奖励,曾荣立个人二等功两次,三等功六次,被陕西省公安厅评选为全省执法规范化建设先进个人,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先进个人,全省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先进个人,被榆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榆林市第二届榆林好人最美警察”称号以及多次被评为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优秀公务员、优秀大队长等荣誉,这些光环的背后沉淀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对人民群众的不悔誓言。

基层历练显才华

1993年刚从政法大学毕业的白光辉同志选择成为一名人民警察,作为刚参加工作的小青年,被分配到政秘股,白光辉回忆起刚参加工作的那段时间,总是会说这段工作经历锻炼了自己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思路。后来,由于出色的工作成绩和态度,白光辉同志被调入预审股,至此开始了他打击违法犯罪一线的生涯。四年的时间里,白光辉把学校学习的法律知识和实践工作完美的结合起来,通过处理一个个案件让自己的专业技能得到了更全面的发展,这也让白光辉同志日后成为公安局审讯和法律方面的佼佼者。之后他多次参与陕西省厅、榆林市局督办的重特大刑事案件,其认真工作态度、独到的工作方法和思路也受到了上级刑侦专家们的肯定和认可。

扫黑工作显站位

2018年,扫黑除恶工作开展后,白光辉建议神木市公安局党委成立专门的扫黑机构,经过局党委研究决定,将刑侦大队大案中队和扫黑除恶中队合并,并在全局范围内抽调精干警力,成立扫黑除恶大队,由大队教导员兼扫黑除恶大队大队长专职开展工作。对于重大的涉黑涉恶团伙案件,成立专案组进行侦办,而白光辉同志也是几个专案组的组长,白天他到大队处理日常事务,晚上再与专案组民警一起研究案件情况,由于正式民警紧缺,白光辉还要带来民警外出抓捕犯罪嫌疑人,通过全体民警两年来的不懈努力,全市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4个,恶势力犯罪团伙5个;侦破九类涉恶案件276起,刑事拘留400人,逮捕304人,移送起诉290人;扣押、查封、冻结涉案财物1.68亿元;移交纪委保护伞线索37条50人,有力的净化了社会空气,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扫黑除恶工作也走在了全榆林市乃至陕西省的前列。

扶贫工作显爱心

2017年,神木市市委市政府将扶贫作为全年工作的一项重点,白光辉扶贫的对象是一名孤寡老人。老人是一名残疾人,丧偶多年,无法劳作,自己家因年久失修,无法居住。只能在寺庙里暂住。在得知了老人的具体情况以后,白光辉同志积极与乡镇以及相关部门沟通,经过半年多方的共同努力,为老人在一片空地上盖起了新房,装修后顺利搬进了新家。白光辉每周会抽时间到老人的住所,同老人聊聊天,老人饮食起居有需求时,他也竭尽全力的去帮助。老人得知白光辉的工作特殊也辛苦,经常说:“我现在过得挺好的,你那么忙就不要经常过来看我了,还有许多事等着你做呢。”白光辉同志总是笑着说不碍事。在白光辉同志的努力下,老人按照制定的规划,按时脱贫。

日常工作显真心

出色的工作,使得在2020年11月人事调动时,白光辉同志被提拔成为神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做为局党委成员,分管纪检监察工作,他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切实增强党员民警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不断加强民警履职尽责意识,有效提升规范执法水平和安全执法意识,同时也协助局党委做好日常公安工作,在新的一届局党委班子的领导下,继续散发着光和热。

作为从刑侦一线逐渐成长起来的纪检领导干部,白光辉同志能感受到一线民警的苦与泪,在日常生活中,他积极观察民警的思想动态,为民警排忧解难;同时积极关心民警的生活,作为一线民警,加班熬夜是很正常的事情,大部分民警一半个月不能回家是家常便饭,白光辉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很多民警得不到家人的理解,给了民警许多生活上的压力,白光辉得知后,主动打电话给专案民警的家属进行沟通,化解误会,使得民警能安心的侦破案件。民警亲人生病了,他会送上第一声问候,民警过生日他会送上祝福,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和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

多年来,凭着自己踏实刚正的秉性和对公安事业的一腔热忱,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以满腔的工作热情感染和鼓舞身边的同志,他在生活、学习上爱护民警,在工作中严格要求民警,他把自己多年积累的专业知识和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其他同志。在长期的公安工作实践中,白光辉同志不怕苦、不怕累,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给民警树立了榜样。他以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展现了警察顽强的工作作风,以铁一般的决心和毅力履行着自己对党、对公安事业、对神木群众的庄严承诺。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