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宝分公司三桥管理所“五一”假期工作纪实

时间:2020-05-22 20:07:21  来源:三桥管理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宝分公司三桥管理所“五一”假期工作纪实


今年的“五一”假期,对于三桥管理所的员工来说,必须要打赢服务保畅和恢复收费两场战役。为此,管理所一方面优化应急保畅措施,增强保畅疏导力量,一方面认真落实恢复收费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业务培训,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5天时间里,全体员工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迅速吹响了战役集结号,用实际行动打响了假日攻坚“战”。

高速上过“五一”

5月1日早7:30,路政员齐伟照例绕着巡查车转了一圈,在仔细检查完车况后,打开车门,开启警灯,与同事李强一起上路准备工作。今天是假期第一天,外出车辆肯定会增多,早高峰期段即将到来,想到这里,他立即拿起手机询问道路通行情况,随后便直奔施工路段处。由于节日期间施工无法停止,该段的安全保畅已经成为近期路政工作的重中之重。

一路上,齐伟和李强不敢怠慢,一边沿路查看车辆通行状况,一边用电话联系其他人员,确认巡查位置,他们时而做好记录,时而进行拍照,对发现的问题迅速上报。20分钟后,到达施工现场后,他们一边规范标志标牌,一边清理障碍物,为保畅工作做好准备。由于施工路段车道变窄,通行减缓,齐伟与现场的三位同事按照保畅要求,确定好站位,迅速投入疏导工作。

8:20,途经施工路段的车辆川流不息,耳边是震耳欲聋的马达声和呼啸而过的风声,还有扑面而来的滚滚热浪。车流中,负责在变道口指挥的齐伟紧张忙碌着。

9:00,车辆突然增多,行驶缓慢。正在执行巡查任务的张坤立即联系路政中队调配人员,增派保畅力量,按照保畅工作方案,所有人兵分三路,一路负责施工路段保畅,一路负责道路巡查,一路负责处置突发状况,迅速上岗,紧密协作,各司其职,全力保障车辆正常通行。

10:40,在距离施工路段1公里处,一辆小车出现故障占用了一条车道,影响后方车辆通行。接到救援电话后,张坤与宋伟立刻驾车赶赴现场,果断采取措施,一边指挥其他车辆避让,一边帮助司机将车辆推出车道,引导至安全区域,又积极联系了救援车辆,整个事件处置快速有效,用时不足8分钟。

中午12时,室外气温已高达30度,连续几小时的辛苦作业使每个人都大汗淋漓,饥肠辘辘。此时,值班所长在检查完各收费站的保畅情况后,赶赴保畅现场,为大家送来了饭菜,矿泉水,饮料等物品,大家开始轮换着就餐。一份凉皮,一个肉夹馍,一瓶矿泉水,便是他们的简单午餐。迅速吃完的齐伟,来不及喝水便与同事交接,继续投入工作。

14:00,室外的温度一度攀升,两人满头大汗,衣衫湿透。直至16点,车流量才逐渐减少,他们才准备上车休息。车里,脱掉银光绿的防晒服,汗水的味道弥漫在车厢里,每个人的脊背也画满大块的“地图”,大家相互打趣说,今天可“湿身”了。一句玩笑话竟然引得几个人哈哈大笑起来,瞬间忘记了疲劳。

19点的高速公路上,一辆巡查车警灯闪烁,车里的李林、张堃双眼紧盯道路通行状况。在行驶至兴平站出口附近时,在行车道上发现一幅轮胎,两人立即停车,准备清理。面对身边疾驰而过的车辆吗,危险不言而喻,可想到障碍物可能会给车辆带来安全隐患。李林顾上不自身安全,急忙与张堃配合,紧急疏导车辆避让,并快速将轮胎拉至边道,保证车辆通行不受影响。

21点,道路通行秩序正常。忙碌了一天的路政员准备开车返回单位,一路上车灯闪烁,车里坐在驾驶座上的张坤笑着说。“这个“五一”不一样,我劳动,我快乐!”副驾驶的李强抛了个媚眼,“你快乐,所以我快乐!”此时的车里,大家笑成一团。

收费站里夜“未眠”

5月6日凌晨0点,全国高速公路将恢复正常收费。5月5日晚,对于高速人来说,绝对又是一个不眠之夜。五天时间里,收费工作群里的的文件接连不断,收费员的学习更是紧锣密鼓,从收费稽查股到监控室、从收费员到票证员再到站长,每个人都是神经紧绷。

18点,距离恢复收费工作还有6个小时。收费稽查股的办公室里一片寂静,连续加班几天的员工们依然坚守岗位,查询数据、填写表格、打印文件,工作紧张有序。此时,隔壁办公室里的股长李敏正忙得不可开交,只要电话铃声响起,她便快速接起,用一句句“您好!”迅速开启了新的工作模式,沟通、协调、部署、汇报、咨询,事无巨细,她都要亲力亲为,她说,“这是收费工作的大事,马虎不得。”

19:10,没有顾上吃晚饭的值班副站长王琨之此时正在车道疏导车辆,对讲机里时不时传来汇报声,“王站,入口车道通行缓慢,已安排人员进行分流引导。”“已开启复式车道”“出口6道有故障”……他在出、入口车道来回穿梭,脑海里满是有关恢复收费工作的事情。

恢复收费工作对于票证员来说,工作任务又增加了许多。20:30的票证室里,票证员李芳芳正在一点点清点纸券和零钞,为0点恢复收费工作做好各项准备。随后,她又仔细盘库,核对数据,清洗CPC卡,每一项工作都仔细认真,生怕出一点点差错。21:45填票房里,下班的收费员们有的忙着填写票据,有的核算数据,还有的整理票箱,每个人都低头忙碌着。票证室里,李芳芳逐项核对数据,确保每张单据、每个表格都准确无误。直至22:30,中班的所有交班工作才结束,但李芳芳的工作并没有结束,她还要第二天的早上交接班工作做好各项准备,

22:45,三桥站收费广场处,分公司驻站领导、所长、稽查股人员、设备维护人员已全部到位,大家按照分工,各司其职,做好各项准备,只为0点时刻的到来。

23:55,收费亭里,稽查股工作人员、维护人员时刻紧盯屏幕变化,收费员在做好正常的收费发卡工作外,沉着冷静,做好各项记录工作。

0时,随着收费系统的升级,对讲机中传来一声声“升级正常”的汇报声,此时,股长李敏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0:15,一辆小车从咸阳站驶入出口5道,收费员快速输入车辆、通行卡信息,并向司机解释政策,随后正常收取了通行费。紧接着,各车道也陆续开始恢复收费,通行秩序整体良好。

6日凌晨1时,收费站广场处,值班领导、站长、稽查股股长依然坚守岗位,密切关注着通行状况。此时稽查股的办公室里,每个人还在电脑前忙碌着,关注着数据变化,做好登记工作;监控室里,电话铃声不断,记录本上密密麻麻记录着各种特情,值班的监控员师阿妮与同事相互配合,仔细查询,用电话进行沟通,做好上情下达工作。

凌晨2时,稽查股长李敏终于躺在了床上,此刻她早已累瘫,可是闭上眼睛后,却无法入睡,她翻来覆去,脑海里满是白天的工作,一项项,一幕幕、一句句回忆着,思索着工作中的细节……

3:30,深夜的收费站少了几分喧闹。当班的班长樊鹏有了一丝倦意,斜靠在凳子上准备眯一会,可手里的对讲机却不时响起,“班长,出口8道,绿通车,需查验。”他立马打起精神,走向车道,准备查验。

早上6点的天边露出了光亮,收费车道车辆逐渐多了起来,但秩序正常。此时,所长闫建华已在收费广场站立了近半个小时,他的眼神一刻也没有离开过车道……(王亚萍)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 在西安赴一场和飞鸟的约会

    忒色 努力营造全社会保护候鸟良好氛围  眼下,随着夏候鸟的陆续抵达,众多鸟类已开始进入繁殖期,西安迎来新的观鸟季,除了有关鸟类的新发现外,如何保护鸟类、更好地爱鸟也尤为引人关注,这些点点滴滴都折射着西安这座城的生态自觉 2024-04-11

  • 花式出游 拥抱春天

    忒色 4月6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2024年清明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花为媒”促进城市休闲和乡村旅游发展,赏花、踏青、乡村、露营、美食等主题游需求旺盛 2024-04-11

  • 年轻人的新潮流

    忒色 如今,“旅游搭子”“健身搭子”“通勤搭子”“逛街搭子”等“搭子”社交逐渐流行起来,成为都市年轻人日常的生活方式 2024-04-11

  • 如何在“带货江湖”中打造“长安爆款”?

    忒色 10时许,记者在农产品直播间见到了本土新主播闯闯,小伙子今年23岁,拥有大专学历的他入职才8周,讲起海南金煌芒果的香甜却头头是道 2024-04-09

  • 油菜花海 迎客来

    忒色 2024-04-08

  • 朱鹮近亲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忒色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鸟类监测员介绍,此次现身的彩鹮悠闲地漫步在浐灞国家湿地公园的水边,双腿修长,羽毛整体呈深栗色,嘴长而下弯,嘴时而插入浅水中觅食,时而插入后翅整理羽毛

    2024-04-08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