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全球驻华使节共同畅享西安文化之夜

时间:2021-05-15 20:01:1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百余名全球驻华使节共同畅享西安文化之夜

“丝路起点·世界绽放”百余名全球驻华使节共同畅享西安文化之夜 5月12日晚,“梦回汉唐·盛世长安”全球驻华使节西安文化之夜活动在西安豪享来温德姆至尊酒店顺利举行


5月12日晚,“梦回汉唐·盛世长安”全球驻华使节西安文化之夜活动在西安豪享来温德姆至尊酒店顺利举行。

b8db9a8ad8b0fa444f217fda238bd811.png

“梦回汉唐·盛世长安”全球驻华使节西安文化之夜

此次活动是“丝路起点•世界绽放”2021全球驻华使节西安经贸文化之旅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人民政府和陕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协办,陕西汉唐文化创意研究院、北京路客威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具体执行,陕西知名品牌西凤酒全程赞助。来自全世界的102名驻华使节、陕西省人民政府领导,省直相关厅局领导,陕西省重点行业代表,陕西省优秀标准化企业代表,国家、陕西省、驻华使节国家代表及媒体记者等约300人参加了会议。

c6eebfa44065c55f39435dd04618b36a.png

开场舞《龙腾盛世》

在一曲动人心魄的雷雨鼓《龙腾盛世》之后,晚会正式拉开帷幕。

3602a48e3c596620a73e02f87c700d8d.png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致欢迎词

首先,西安市市长李明远代表西安市人民政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他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西安的历史文化和近年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进一步促进西安的繁荣与发展,促进国际间的文化经济交流,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发展。

fcbb976ef372bffff1809288ad649aaf.png

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副大使 穆哈默德·叶尕穆佐德讲话

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副大使穆哈默德·叶尕穆佐德说,通过今晚的活动,使我对西安的文化更加了解,古丝绸之路曾连接了东西方文明的交流互鉴,“一带一路”又把我们的心连在一起,把我们的文化融合在了一起,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促进全球经济的复苏繁荣与发展贡献力量。

f4110db49b54b69f772d5c2a428d2883.png

保加利亚共和国大使格里戈尔•波罗扎诺夫讲话

来自保加利亚共和国大使格里戈尔•波罗扎诺夫发表了致辞,他表示,这次活动很好,加深大家了对中国的了解,增进了友谊,我们一定会好好的宣传西安,让世界了解喜欢西安。

e06839828be2f098d3b3c68633669c69.png

陕西汉唐文化创意研究院院长李成平讲话

陕西汉唐文化创意研究院院长李成平作为此次活动的执行单位也上台发表了致辞,他说,如此大的国际性会议让我们来执行,充分表明了各级政府对我们的信任,这使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为了办好这次会议我院积极配合省市相关政府部门,精心策划,充分准备,现在各项活动正在如期有序的进行之中,在此我向为活动付出辛勤劳动的所有同仁表示真诚的感谢。

922289ba620a84de8c675730b5577b4b.png

现场精彩表演

b120820f9e6a2def46ca19adbf13f5c9.png

现场精彩表演

接着,大唐乐舞《盛境·唐》、碗碗腔《华清宫畅想》、舞蹈《千手观音》、盛唐民乐《梦回汉唐》、伴宴国乐《盛世国乐》等仿古歌舞节目的演出,仿佛带领大家瞬间穿越了时空,回到了中国汉唐时代古都长安的盛世景象之中。中间穿插了塔吉克斯坦歌舞、杂技肩上芭蕾《天鹅湖》等具有异国风情的节目,特别是萨摩亚独立国大使的一曲男高音独唱《我的太阳》引来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这些形式多样多样、异彩纷呈的节目表演,将整个晚会不断推向高潮。

一位驻华使节说,在古都西安的曲江池畔、大雁塔脚下度过这样一个温馨、祥和、欢乐、浪漫的具有独特文化特色的初夏之夜真是非常开心,这些精彩的文艺节目,使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古都西安深厚的历史文化和强劲迷人魅力,感谢这次活动的主办方、承办方、执行单位及演职人员,以后有机会我会常来西安旅行,并要为西安及陕西经济和文化事业的发展做出一些应有的贡献。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