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服游园、大力士赛、非遗傩艺绝技演出......五一假期楼观生态文旅度假区精彩纷呈

时间:2021-05-02 12:22:1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华服游园、大力士赛、非遗傩艺绝技演出......五一假期楼观生态文旅度假区精彩纷呈

五一小长假期间,终南山古楼观历史文化景区和赵公明文化景区均推出华服游园和华服租赁活动,邀请广大传统文化爱好者身穿或绚丽多姿或清新雅致的各式华服,在景区内的地标建筑和绝色美景前打卡拍照,留下美丽瞬间和难忘的旅途记忆


e5cd3e48a8f9ce63cc1cc8b4666d6b00.png

五一小长假来临,温暖舒适的天气让不少市民加入旅游的行列,西安楼观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五一期间多项活动精彩纷呈,看点多多,成为西安旅游新亮点。

随着国潮风的流行,穿华服已经成为了很多年轻人追求的新时尚。以传统文化为核心的西安楼观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红墙黛瓦掩映于终南苍翠,红花绿柳沉浸在明媚春光,古建、花海、竹林......处处是景,步步为画,俨然是一处绝佳的华服拍摄打卡地。五一小长假期间,终南山古楼观历史文化景区和赵公明文化景区均推出华服游园和华服租赁活动,邀请广大传统文化爱好者身穿或绚丽多姿或清新雅致的各式华服,在景区内的地标建筑和绝色美景前打卡拍照,留下美丽瞬间和难忘的旅途记忆。

同时,在终南山古楼观历史文化景区,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力士趣味竞技比赛拉开序幕,现场摆放的重达130公斤以上的比赛道具成为焦点,在专业运动员的演示和指导下,游客们可以上前参与体验翻轮胎、阿特拉斯巨石和抱元宝的大力士竞技项目,与众人来一场力量的比拼,打破更多不可能。完成比赛任务的游客,可以获得财神民俗文化馆门票、朱雀国家森林公园门票等奖品。来自羌族的传统非遗项目傩艺绝技也在五一期间亮相楼观,在神秘而庄重的鼓点声中,傩艺传承人徒手爬上刀山,光脚趟过火海和刀桥,为广大游客带来一场惊险刺激的非遗表演。

5f37638f14ca993e82923a36de821711.png

cd4f0231e82cc309ae1e0b4dfc276d9d.png

此外,极具地方文化特色的非遗迎财大典也在赵公明文化景区精彩上演。迎财大典是赵公明文化景区联合华夏财神故里祭祀活动非遗传承人李巨才老师倾心打造、共同推出的非遗体验文化演出。演出通过献礼、献舞等仪式环节,再现古代人民礼祀先祖、迎财祈福的庄重仪式,表达了人们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演出过程中,还通过送福米等方式与游客互动,在增强现场体验感的同时,带领游客洗涤身心、祈愿幸福,感受传统文化的浸润,领略古老非遗的魅力。

10f33ad1270a2007776d49cbcea1ce77.png

目前,西安楼观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一车通四园”项目也正式启动,通过游览观光车联通终南山古楼观历史文化景区、楼观台国家森林公园和说经台等景区,全程客满即走,随上随下,为游客提供了便捷。惠民政策方面,西安楼观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下辖七大景区(终南山古楼观历史文化景区、赵公明文化景区、延生观景区、化女泉景区、丝路文化园、宗圣宫遗址和田峪河景区)均实行免票政策,广大游客市民可通过景区官方微信公众号“福地楼观”提前进行免票预约。同时,游玩的过程中也别忘了做好自身疫情防护措施,安全出游。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